代食用糖姜

wb@_lovesickpuppy_
🈲️二改二传

【辫林】往后余生

#我居然考完了??#

#辫林#

#糖块儿🍭#

#考试已经凉了,我一定要甜甜甜回来!!!🌸🌸🌸#

#对,时间线貌似......有的小瑕疵,不要在意#

👇

大家普遍知道的是,张云雷和郭麒麟是打小睡到大的。

不知道的是,其实俩人是从小吵到大的,郭麒麟在台上说的“台下我经常抽他”是有根据的,不过是互相罢了......

没有什么舅甥之间的和谐友爱,打见面第一眼起俩人就不对付了,小时候打架长大了吵嘴。

张云雷嫌弃郭麒麟这个小子一撒娇师兄弟就向着他,郭麒麟觉得张云雷一个男的留个辫子娘不兮兮的。

表面上哥俩好,离了大人的视线立马变脸。

谁成想师娘把他俩安排到了一个屋子里,俩人谁也不是闹事的主,也就答应了。

可这答应容易,做起来难啊,躺在床上把对方亲戚问候了个遍,也不想想骂到最后谁也占不着便宜。

半夜口渴想喝水让渴着都是小事,郭麒麟从那之后很少叫过张云雷帮他。

“瞎了眼了。”

那时候郭麒麟胖,吃的倒是没张云雷多,易胖体质,他也没办法,张云雷总那这事儿笑话他。

“还吃!还吃!还嫌自己不够胖啊!”郭麒麟气的拿筷子打他“要你管!”

后来就减肥了,跟烧饼一起,天天锻炼时也不忘骂张云雷,烧饼也不是头一回见少班主这么愤青了,搞得张云雷那阵子总是打喷嚏。

“我这也没感冒啊???”

九郎默默在一旁搭话“可能是有人骂你吧。”

“就你话多。”

减肥挺成功,俩人都是,烧饼决定继续斗争,郭麒麟打算就此退出 ,这阵子里张云雷郭麒麟没怎么见过面,到了封箱才有机会。

张云雷属实是惊了一跳的,“现在这减肥和整容是一个效果的??!”

掐这腰过去“呦!效果不错啊!不过,你这减肥怎么的还把个头给减了啊!感觉比以前矮了啊。”

气的郭麒麟直跺脚“去你丫的吧!您可别被风吹跑了!”

“你现在说这话可没有震慑力了。”

完事后大伙一起聚了聚,喝的横七竖八,张云雷又聊扯郭麒麟“少吃点吧你可,别又胖回去了。”

“张云雷你有病吧!我看你是肾有问题吧!吃这么多还这么瘦!”

身为男人还是有一定的尊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张云雷的脸“唰”的红了,“啪”的拍了一下桌子“我一会让你见识见识我这肾到底有没有问题 !”

全桌一片寂静,还是孟鹤堂开的口“你俩挺会玩啊......”

郭麒麟也是喝多了,见张云雷怼他直冲冲的喊了回去“当我怕你不成!试就试!”

孟鹤堂死劲晃九良“是我想歪了吧。”

九良被摇的想吐,拍了拍孟鹤堂“先生,我去上趟厕所,您先放手啊,乖。”

等九良回来发现大伙该吐的去吐,该睡的睡,郭麒麟和张云雷躺着也不消停,还指着对方鼻子骂,吐字都不清晰了。

最后还是九良和司机把各位安顿好的。

俩人抱着马桶睡了半宿,夜里张云雷醒了搀着郭麒麟上床“外..外甥..跟...跟.老舅上床去。”

跌跌撞撞的起来,魂儿似的跌上床,“张...张云雷...你个肾虚的!”

隔天宿醉的滋味让俩人难受了一阵子。

其实张云雷有点像初中小男生,用一些小手段获得小姑娘的注意力。他,挺喜欢郭麒麟的,虽然表面上看着不像......

别人都以为张云雷得谈过不少恋爱,实际上......哎。

俩人还是天天吵个不停,乐此不疲?

从小到大的感情,像蜂蜜水最后下沉的蜂蜜,都是潜移默化的存在,要是突然没了还真就受不了。

这不,张云雷坠楼了。

郭麒麟觉得那一刻天都要塌了,满脸的不相信,他虽然不怎么喜欢张云雷那张嘴,但人还是挺喜欢的,抛开与自己不对付,却也是最护着自己,受了什么委屈,张云雷是第一个站出来的。

住院的那几个月,郭麒麟快长床边上了。

也不管张云雷还昏迷着,攥着张云雷的手就嘟囔“你得陪着我啊,你这一躺下去,我怎么办啊,以后德云社还指着你帮忙呢。”

“快醒来吧,在不起来以后再也不跟你吵了。”

“阎王爷嫌弃你,不会派黑白无常来的,天地银行关门了,你下去了我可没钱给你。”

“你可得醒来。”

可能是听烦了郭麒麟这张碎嘴,张云雷真睁开了眼,看见郭麒麟拿着袖子搓脸,活像只小猫洗脸。

这是累着了,张云雷想,在后台郭麒麟累着了就总爱这样,好像搓一搓就能清醒,哪次不是躺椅子上睡着,还得给你找东西披着。

刚醒,还说不了话,张云雷拿手轻轻的碰了碰郭麒麟,见郭麒麟那不大的眼睛瞪的滴溜圆,张开嘴半天不出声,要是能说话,张云雷真想回一句“您这是见着鬼了是怎么着?”

那阵子可能是郭麒麟最天使的时候,百依百顺,有什么需求,立马颠儿颠儿去干。

可好景不长,张云雷纳了闷了,这南京南站也不低啊,怎么好的这么快。

怕不是跳了个假楼。

等张云雷好的差不多了,他觉得郭麒麟又变回了原来那样,比之前能强点,起码还会扶着他走路。

但郭麒麟觉的自己对敢死队队长够温柔了,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毕竟突然转性也不是回事儿,总不能天天嘘寒问暖的,他又不是我儿子。

他老舅自从那之后就扭不得腰了,青城山下的白素贞变成了郭麒麟。

郭麒麟说他认为的爱情是用时间磨出来的,感情到了,自然而然就成了。

其实张云雷也差不多,没什么浪漫的细胞,台上浪归浪,台下“风雨不动安如山”。

九郎有时会吐槽他“我都快觉得台上那个是你双胞胎弟弟了。”

双方隔着一层薄膜,谁都知道,谁都不桶破。

但这层膜也没坚持多久就被扼杀了。

事情发生的有些突然,俩人决定在一起了,确立关系那天其实就是几句话的事。

郭麒麟写着剧本说了一句“你这个半残疾估计这辈子不好找媳妇儿喽。”

张云雷躺床上翻微博“没事儿,大不了咱俩搭伙呗。”

郭麒麟少见的没接话,停顿了一会突然说到

“张云雷,咱俩在一起吧,没跟你开玩笑。 ”

张云雷本想怼回去,看见郭麒麟认真的表情,憋了回去。

“好啊。”

很平淡,话语平淡,心情平淡。

郭麒麟的剧本停在了那句话再也没进行下去。

张云雷之前翻的那条微博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

心情都挺平淡的........真的。

这就算是明确心意了。

在一起的日子无非是多了台上的暧昧和台下的亲吻拥抱。

本就是一张床的关系,该升华的早升华了,平淡才是生活的本来面貌,茶水一般。

巧的是,俩人都喜欢喝茶,日子过的挺滋润。

双方搭档有心夸奖一下俩人“你俩还真是挺配哈。”

俩人一脸骄傲的怼回去“那可不嘛!你们是没这福分了!”

杨九郎和阎鹤祥真想掐死这俩。

“不能掐不能掐,小辫儿好不容易回来的。”

“不能掐不能掐,掐死了他爸该不给我工资了。”

日子过的快,又到了快封箱的时候了。

烧饼出点子说要搞一次西服诱惑,在取得大伙同意后郭麒麟倒是愁了起来,衣服是不少,偏偏一件西服也没有,他不爱穿那个东西,太板正了,也不爱逛街,但眼看着日子就要到了,万般无奈还是牵着张云雷来了商场。

郭麒麟找了套白西服去换,拉开帘的那一刻,张云雷叼着的吸管不注意掉了下来,也不顾掉衣服脏没脏,起身走到郭麒麟身边。

“大林.......”

“你穿白的.....”

“显黑。”

“丫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转身看了看镜子。

看了两三秒,“....嗯....我也觉得显黑....”说罢便又进了试衣间换了回来。

最后还是选了正统的黑色。

封箱那天着实是给粉丝了大福利,平时哪能瞧见这么一堆相声演员穿西服还跳舞,尤其张云雷最近火的不行,全场那个尖叫声,震耳欲聋。

老郭拿着扇子点得台下“现在的小姑娘哟,如狼似虎的!”

可惜的是时间很短,演完了到后台又都换回了大褂。

再登台时,郭麒麟拿着话筒“要不说还是这一身大褂舒服。”

“行了,不说这些了,我最近跟张云雷啊,我老舅,准备了一首歌,张云雷呢!过来!”

九郎扶着张云雷过来,张云雷一张嘴也一直没闲着。

“呦!稀客啊,郭公子今儿个翻我的牌儿啊!”

“你死不死啊你!”

“行了行了!小舅舅!咱今天唱的,叫什么啊!”

“叫  往后余生 ,不知道各位听过没有,马良的一首歌。 ”

“呦!我还以为是狗良呢,是不是啊九良!”

还没等九良回口,张云雷又接话

“咱这大乐队准备吧!”张云雷打手势让包包开始。

随着吉他的开始,大伙也都安静了下来。

“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
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
人事纷纷
你总太天真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
也是你........"

唱的用情,张云雷盯着郭麒麟一双眼睛温柔的快要滴出了水,九郎用他那一线天的卡姿兰大眼看向烧饼,“怎的小辫儿一会是要告白吗,这么肉麻,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临了结束,郭麒麟调侃了一句“这回不分手了!”

“是啊,咱俩都分三回了!婚都求了,该表达一下情谊了!”

“我怎么感觉顺序有点不对啊,接下来不应该是 爸爸去哪儿 吗!”

“我去你的吧!”

台下的小姑娘早就叫成了一锅粥。

“其实这首歌啊,是我偶然间听到的,当即刻就决定要跟大林一起唱了,原因你们自己想去吧!我话就点到这了啊!”

张云雷平日的舞台风格就是浪,他深知就算这么说也无伤大雅,也好借此表达自己的爱意。

郭麒麟正好顺水推舟的说“是啊,看见歌词就想起我这国舅爷了!这往后余生,我可认定你了啊!”

这可能是他俩一起做过最浪漫,或者说矫情的事了,这么露骨的在台上表达自己的爱意,前后左右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心跳的极快,却满足的要命。

结束后大家照例聚了聚,郭麒麟想起上次封箱聚会,“老舅,这一年了,您这肾保养的怎么样了啊!”

“小兔崽子!还敢提这茬!今儿让你见识见识看看保养的怎么样!”

孟鹤堂推了推九良“这次我敢肯定绝对不是我想歪了!”

“是是是,对对对,先生说的都对。”

“这次说好了啊,你们要是再醉,没人扶你们回家啊可!”

大伙笑成一片。

一年就这么过去了,往后余生,一路上有你们,何其欢乐。

--end--

🌸🌸🌸

🌻愿各位平安开心啦!🌻

评论(10)

热度(115)

© 代食用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