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食用糖姜

wb@_lovesickpuppy_
🈲️二改二传

【辫林】我和你的平淡日子

【张云雷X郭麒麟】

#流水账#

#小甜饼#

#论巧合的重要性#

         郭麒麟和张云雷是打小一起长起来的,张云雷学艺早,是师娘的弟弟,来的第一天,老郭告诉郭麒麟“奇林,这是你小舅舅,叫舅舅。”

       起初郭麒麟是不服气的,凭什么呀,个子都一样高的,不就是大四岁吗,怎么就得叫他舅舅。小孩子莫名其妙的计较。

   

       那时候张云雷个子还没窜,再加上身子骨瘦,反倒是郭麒麟这个小胖子像是大的那个。

        所以郭麒麟小时候并没有怎么叫过张云雷“小舅舅。”

        家里把他俩安排在一个屋子里,张云雷多的那四年也不是白活的,郭麒麟那时候怕鬼,这个小舅舅起了坏心思,吓的外甥一愣一愣的。

         郭麒麟半夜起来想喝水,又想起张云雷临睡前给他讲的鬼故事,顿时身子一僵,不得已只能叫张云雷起来陪他。

   

        推了推张云雷,喊他“小舅舅,小舅舅。”

张云雷半梦半醒的应了一声。

        “我渴了,我想喝水,你给我倒点水呗。”

      张云雷起身靠着床背,一抱膀“那怎么办啊,你长大了不得自己动手吗。”说完了也不躺着,就看着郭麒麟,郭麒麟急的不行,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儿。

        张云雷看逗的也差不多了急忙又哄他“小舅舅给你倒,给你倒!你等着。”说着起身去倒水,刚起来穿鞋,发现郭麒麟拽着他睡衣角冲他说“那你快点啊,我害怕。”

         “行行行,我拿过来倒行了吧。”

        之后郭麒麟发现当个外甥也挺好,有啥事喊声“小舅舅”,张云雷就过来帮他了。

      “小舅舅我饿了。”

      “小舅舅我想出去玩。”

      “小舅舅你给我唱段戏呗。”

      “小舅舅....我...我想打你。”

      张云雷也是乐此不疲,每次都乐呵呵的出去买吃的,陪少班主玩,陪少班主练,让少班主打。

     日子一天一天过,张云雷越长越高。

        郭麒麟眼看着张云雷长高,自己的进度条却迟迟不肯往前长很是着急 ,他师父安慰他“没事,你才16,还能长呢!28还窜一窜,不着急啊咱。”

       自己却在背后跟张云雷说“哎~大林这个问题你说怎么回答!他都没有那个一米八的基因!”

       张云雷也“安慰”郭麒麟“没事没事,长这么高有啥用,这么高挺好的,多可爱啊。”用一种欢脱的语气。

      说完还摸了摸郭麒麟的头,像抚摸什么小动物一样。

       “张云雷,你这是安慰我来了还是嘲笑我来了!”

       他老舅捂着嘴在那笑。

     

         等又过了两年,郭麒麟找他师父“师父你骗我!这两年我一点也没长!”

 

        “好好说话别撒娇!哎呀,不就是矮了点吗,有啥事!你爸爸个子还小呢!不也是他们师父!”

       于是郭麒麟放弃了长高的念头,开始了减肥的道路,他师父又告诉他“大林!胖子都是潜力股,你瘦下来,肯定比你小舅舅帅!”

       “那行吧,姑且再信你一回。”委委屈屈的。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诚不欺师父,郭麒麟用了一两年的时间,从小胖子变成了小瘦子,他觉得他可以出书了,励志的, 能火。

        “也算是弥补了我之前撒下的谎言了。”于谦又找到张云雷跟他唠闲嗑。

        “不过,大林瘦下来确实是好看了不少啊,跟小姑娘似的。”于谦有一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那可不,毕竟郭家大小姐嘛。”张云雷捧了把瓜子在那嗑。

         过会又转转悠悠的去找郭麒麟“大林,虽然你瘦了变好看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我比较帅。”

        郭麒麟差点一巴掌打过去,搁心里犯嘀咕“有毛病吧这人!”

        张云雷故作思考了一番,又说到“但是你比较可爱,你是真可爱,我都想娶你了。”

     郭麒麟小脸儿一红,锤他舅舅“张云雷!你要是再开玩笑我neng死你!”

        郭麒麟也没用多大力,就听见张云雷喊“少班主打人了啊!还有没有人管了啊!”

       “你有病啊你!我又没使劲!”

        这边老郭突然从旁边经过“你俩干什么呢,今天任务完成了吗!郭麒麟我是不是没训你!这是你舅舅,不能乱了辈分!还有张云雷,你个当舅舅的还有没有点样子了!你俩上墙角站着去!”

       俩人一前一后像七八岁的孩子似的生闷气,谁也不理谁。

        “二十好几的人了,真幼稚!”郭麒麟转头也不看张云雷,自己在那生气。

        旁边陆陆续续的总是过来人,装作路过的样子看他俩罚墙角。

        “哟!瞧我这弟弟!可以啊你俩,我还是头一回见着二十多岁的人被师父罚站墙角的,你俩就是先例!”这边烧饼笑的贱兮兮的过来。

     “你俩加油哦!”说着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倒退着走了,连个反驳的机会都不给留.

       “切——”

       过了一会陶阳溜溜的过来了,陶阳不是那种看热闹的人,毕竟老年艺术家的身份在那摆着。

      “大林哥,辫儿哥,听说你们俩被师父给罚了,我过来看看。”陶阳忍笑忍得难受,身子一抖一抖的,虽说是老艺术家,本质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孩。

       “行了,陶阳,别忍了,想笑笑吧。”张云雷一副看淡了世间的样子。

      “哥哥们,要不我去跟师父求求情吧,你俩在这干站着也做不了什么事。”

     赶巧不巧,老郭这个时候正好听见陶阳一顺水的话。

      “陶阳说的对,你俩干站着也不是个事,这样吧,你俩在这背贯口,齐声的,声音得大啊,我这准备去找你谦大爷,你俩好好背,谁打扰也不能停啊!”

        陶阳一脸想笑不笑的表情看着他俩“对不住啊哥哥们,本来好心想帮你们,没成想.....”

     他俩也没搭理陶阳,续了一口气

     “蒸羊羔!蒸熊掌!烧花鸭!.....”声音大的给陶阳吓一跳 。

      “不打扰二位了,我先走了啊。”

      本来俩人被罚站就已经够丢人的了,这下好了,整个德云社的都恨不得过来瞧瞧。

       孟鹤堂带着九良,后面跟着阎鹤翔和九郎,岳云鹏和张鹤伦在后面聊天。

     “还没进门呢就听见你俩歇斯底里的喊,怎么了这是。”这是孟鹤堂。

       

      “这师父,给我们叫来了干什么啊,人呢。”这是张鹤伦。

      “我听师父好像去找谦大爷了。”这是九郎。

      “刚看见他俩往这边来呢!”这是刚到的大楠。

 

      此段对话一直伴随着张云雷和郭麒麟的贯口,跟背景音乐似的。

       老郭跟着于谦拐了进来。

       

        谦大爷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老郭去找他,神神秘秘的告诉他“谦儿哥,走,我给你看个惊喜。”

        “这就是惊喜啊,我看惊吓差不多!”谦大爷看着一院子的人围观着张小辫儿和郭麒麟背贯口。

       “行了行了,你俩停下吧!”

       俩人累的不行,被这么多师兄弟看着太丢人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次把你们都叫过来有两件要事,这第一件,是关于巡演的,这第二件事,就是看看这俩丢人的玩意儿。"

      “当然了,巡演不着急,主要看他俩啊!郭麒麟!”

      “诶!您说!”

     "以后不许跟你小舅舅没大没小的!"

     “张云雷!你个当舅舅的有点舅舅样!”

    “师父/爸我知道错了!”

     过了一会,老郭把巡演的注意事项要求探讨了探讨。

    

     “这次巡演,张云雷你跟着点郭麒麟,还有孟鹤堂,你们仨这多少小姑娘争着抢着要你们多在一起上台,改明儿出道得了!”

      “别别别!不敢不敢!师父你就别调侃我们了。”仨个人低三下四的。

     等讨论完了巡演的事,郭麒麟颠儿颠儿的去找张云雷。

      “舅舅。”

     张云雷不理他。

     “小舅舅~”

     张云雷还不要理他。

    “舅爷!”

    “得得得,说吧说吧什么事啊!你叫我舅舅绝对没好事儿。”

     “哪能啊,我这是发自肺腑的尊敬您。”

     “郭麒麟你把我恶心着了。”

      “哎呀,我这不是找你有点事儿嘛。”

 

     “收起你那副献媚的嘴脸,说吧什么事。”

 

     “怎么就献媚了!这不是快巡演了吗,您大人有大量,教教我唱歌呗,我这唱歌发音一直都有问题您又不是不知道。”

      “我这老艺术家那是说教就教的吗!我可是大忙人跟你说!”张云雷说着还恰起了腰。

      “你可把你那泼妇样收起来吧!”

      “你教不教!”郭麒麟一只手背后,另一只手指着他老舅一抖一抖的。

       “不教!”

      “你教不教!”

      “不教!”

     郭麒麟顿了一下立刻转身走了。

     张云雷急忙拉住他“你干什么去啊!”

     “我找陶阳教我去!小崽儿肯定教我!”说罢便要甩开张云雷的手。

     “诶诶诶!我别别别!我教你!我教你!我错了还不成吗!”张云雷一把把郭麒麟拉了回来。

      “那陶阳也要忙他的事啊,再说了,唱戏和唱流行发音也不一样是不是。”

     “那您不是忙吗!不打扰不打扰!”

     “不忙不忙,我有啥好忙的啊。”

       之前献媚的倒是反过来了现在。

      这俩人你一句我一句,孟鹤堂在旁边躺在椅子上快要听吐了。

      等着郭麒麟出去的空隔,孟鹤堂起身踢了踢张云雷“诶,你为啥不让郭麒麟找小崽儿去啊。”

     “我这是从根底消除祸患,诶?我跟你说这干嘛。”

       孟鹤堂反应了一会,突然恍然大悟“我去!你不会是也想认干爹吧!张云雷啊张云雷,没想到你野心这么大。”

        张云雷差点气过去“你是从那句话得出来的这个结论!”

      “行了行了问你正经的,你..... 是不是.....喜欢大林啊?”孟鹤堂小心翼翼的问他。

      “嗯”张云雷回答的理直气壮。

     “不都不反驳一下吗?我好没有成就感的啊。”

     “我为什么要反驳?”理所当然的问了回去。

     “那.....大林知道吗。”

     “你说呢。”

    “我猜...他不知道。”

     “真聪明。”

     这边大林刚好进屋,问了一句“什么我知不知道的,神神秘秘的。”

     “没...没什么..就是...”孟鹤堂一时找不到理由搪塞过去。

    “九郎昨天摔了,那叫一个惨!”张云雷突然冒出来一句。

     “那!那他没事吧!”郭麒麟可真信了。

     孟鹤堂在后面犯嘀咕“张云雷你可真够狠的。”

    好巧不巧,九郎这时候推门进来了。

    “呦!大伙儿都在啊!”

     郭麒麟看九郎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哪像是一个受伤的人。

 

     “哥,你不是摔了吗,我看不像啊。”

   “谁啊?” 杨九郎左右看了看也没别人啊。

    又指了指自己“我啊!”

     “对啊,张云雷说你昨天摔了啊,不是挺严重的吗。”

       九郎往张云雷那边看了一眼,张云雷直冲他使眼色。

     不亏是多年的搭档。

    “啊!对对对!我昨天是摔了一跤,不过没那么严重,没啥大事。”

     “哦,没事就好。”

    “你们在这干什么哪,三公主。”杨九郎急忙岔开话题。

      “去你的吧!”孟鹤堂差点把他手里的书扔过去。

     “这不是要我们仨一起上台吗,先练练。”郭麒麟跟九郎解释。

       “我过来也没啥大事,那个,二爷!出来一下呗。”说着把张云雷叫了出来。

      “说吧,怎么回事啊,这我昨天和你嫂子在家呆的好好的,怎么就平白无故来一跟头。”

     张云雷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发现九郎用一种诡异的表情看着他 。

      “嘛呢你,吓唬谁呢。”

      “不是,我说小辫儿你不会哪天把我给说死了吧。”

       “我跟你说正经事呢!少给我开玩笑!”

      “不过,你也是可以啊,就大林那样的,你不告诉他,他绝对不会知道你喜欢他的。 ”

   “那我不是怕吓着他嘛。”

    俩人望了望天,空气安静了起来。

    屋里的情况也不妙。

    前脚张云雷和杨九郎刚离开,后脚郭麒麟就开始盘问孟鹤堂。

    “说吧,怎么回事啊。”

   “张云雷。”

   

   “怎么了他。”

  “他喜欢你。”

   郭麒麟愣了一秒。

       “嗨!我以为多大事呢,就这事啊。得了,我去找他谈谈。”

         “我去,这俩人,反应都这么....  .清奇吗。”孟鹤堂看了看出去的郭麒麟,“我还是安心看我的书吧。”

     郭麒麟出来叫住了正在望天的张云雷。

     “张云雷,你过来,说点事。”

    俩人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听说......你喜欢我啊。”

     过了五六秒张云雷回了一句

     “对啊。”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怕吓着你呗。”

     “咱俩可都是男的啊。”

     “这不废话吗,郭大小姐。”

    “我爸爸你姐夫可不是什么先进的人。”

    “没事,有我在这,饿不死你。”

    “这可对你以后的事业有不小的影响啊。”

    “你都不怕我会怕吗。”

   “诶,那你喜欢我哪点啊。”

   “你哪点我都喜欢。”

 

   “那你什么时候开始有的苗头啊。”

    “嗯....可能是你第一次发自肺腑的喊我“小舅舅”的时候吧。”

   

     “巧了,我也是那时候喜欢的你。”

        张云雷看了看郭麒麟突然笑出声“早说啊,还让九郎白摔了一跤。”

      “那你还不去给他道个歉。”

     “没事,不急。”张云雷没敢告诉他九郎已经知道了。

       这俩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

       这天天不是那么太热,这个时候温度更是正好。

      “哎,一会还得回去练歌。”

     “放心,你现在有了个好老师。”张云雷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去你的吧!”

     “行了,一会该冷了,回去吧。”

  

     “嗯"

    

——end

评论(4)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食用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